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黄社秀在瑞典实习并发表社评

2022-09-14

近期,由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候选人黄社秀撰写的社评China-Africa Belt and Road Cooperation in Education在瑞典发表,黄社秀为该文第一作者。该文也是我校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资助硕士生赴国际研究机构实习的最新成果。

 

该文主要就中非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项目开展调查,并将结果以文章的形式发布在BRIX的官网。文章基于中非教育合作的13个项目的数据集,分析了这些教育项目所展开的方式及覆盖的领域,得出结论,中非教育合作有利于促进非洲减贫事业发展及培养非洲所需的发展人才,同时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非洲的“2063年议程有积极影响。基于目前的形势,中非的教育合作项目及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推进将会进一步深入。

 

图片

 

黄社秀同学于2021年经过层层选拔入选欧亚校园项目候选人,并且获得20229月去法国雷恩商学院的留学资格。经过自身努力及项目推荐,黄社秀同学于20225-9月赴瑞典的一带一路工作小组(BRIX in Sweden)实习,实习导师研究所的副主席Hussein Askary。据悉,BRIX是一家在国内学术界和新闻界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其撰写的文章经常被中国日报、人民日报,央视英文频道CGTN,外交部等转载。并且BRIX的主席和副主席也常常以外国学者的身份接受央视的采访。

 

图片

Hussein Askary 今年在“2022·北京人权论坛”上发言

 

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基委批准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欧洲9所知名院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捷克查理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共同规划与实施的国际多边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依托省部共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优势以及我校外语、国际经济和法学等学科优势和国际校园网络优势,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欧亚语言文化、全球经济治理、区域国别研究的专长,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精通欧亚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知识、掌握出色的外语沟通和交流能力、胜任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国别研究、能抢占国际经济等领域话语权的高端型复合类人才。

 


上一条:程永林: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和价值链中的地位不容易被取代


下一条:【欧亚校园】学子风采 韩素璇:我的“法兰西岁月”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