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亚校园】学子风采 韩素璇:我的“法兰西岁月”

2022-09-05

温暖的雷恩

先,雷恩生活很温暖。雷恩,是一个精致的城市,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嚣,保留着自己独特的色彩和静谧。这里是布列塔尼的首付,是可丽饼的发源地,也有着一群可爱的原住民。在这里,上公交车时司机会对你说“Bonjour”,逛超市收银员会对你说“Bonjour,电梯里遇见陌生人也少不了问候。对了,离开时记得来上一句Au revior, bonne journee


图片


不仅如此,我还遇到了一位非常友好的邻居奶奶,她会把自己家里做的甜甜圈、苹果派等甜品同我们分享,也会教我们一些日常法语(如“Ca va”)。就这样,在你来我往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似乎不再那么遥远,我对这座陌生城市的情感也在逐渐升温。


图片


充实的学习

其次,雷恩学习很充实。在雷恩商学院,老师很注重小组合作,所以每一门课程都免不了有小组作业,这也意味着你得同其他国家的小伙伴们一起协作完成相应的课程任务。起初的我对于小组讨论有着些许胆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外国同学们的热情和自信不断鼓励着我要勇于表达自己。


图片


此外,在完成任何一项作业时,老师都希望看到个人的观点,这些观点不是教科书式的回答,是基于自身理解给出的答案。所以,在国外学习中我们一定要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这些观点没有对与错,敢于表达就是进步的开始。


图片


精彩的旅程

最后,这趟旅程很精彩。感谢这次学习的机会,我遇到了太多的美好。可爱的非洲同学Lolu总是帮我解决课程上遇到的难题,我的第一个外国朋友Pinal经常鼓励我要勇敢和自信,我的室友Andy也会在节假日煮上一桌传统墨西哥美食……除了美好的,还有美好的。我有幸游览了海明威笔下令人流连忘返的巴黎,领略了别具风情的南法,更借着雷恩商学院“Winter session”的机会,深刻感受了西班牙人民的热情。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此生最为值得珍藏的回忆,且日久弥新。


欧亚校园国际化

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图片

 

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基委批准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欧洲9所知名院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捷克查理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共同规划与实施的国际多边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依托省部共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优势以及我校外语、国际经济和法学等学科优势和国际校园网络优势,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欧亚语言文化、全球经济治理、区域国别研究的专长,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精通欧亚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知识、掌握出色的外语沟通和交流能力、胜任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国别研究、能抢占国际经济等领域话语权的高端型复合类人才。

 


上一条:黄社秀在瑞典实习并发表社评


下一条:【欧亚校园】学子风采 谢诗蕾:感恩——波兰留学之行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