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研究

陈伟光:统筹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2-02-24

2022年1月,我院高级研究员陈伟光教授云山学者聂世坤合作的文章《构建新发展格局:基于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互动的逻辑》发表于《学术研究》(二类A)2022年第1期。

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经济内外循环,需要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也是一个治理过程,表现为治理主体、对象、制度、目标和观念的多元互动。统筹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加强两者的互动协调,有助于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经济循环效率、保障经济运行安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在宏观经济、产业经济、贸易投资和货币金融等领域为新发展格局形成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以塑造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 

 

 




 

 

专家简介

陈伟光,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聂世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云山学者。

 


上一条:陈伟光:制度型开放是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制度路径


下一条:韩永辉:“省直管县”改革促进了县域经济包容性增长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