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校内外专家深入探讨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2012-06-14

2010年6月1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客座(兼职)研究员受聘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科研处处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与清华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阎学通教授,中山大学亚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新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林明华、陈寒溪、王树春、肖刚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李青主持。学者们就“关于智库建设与政府决策”、“关于《战略决策研究》与《国际动态》办刊思路”和“关于战略研究院项目研究方法”此三个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交流会现场

会前,隋广军分别为阎学通、汪新生颁发了客座研究员和兼职研究员聘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隋广军为阎学通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

隋广军为汪新生颁发兼职研究员聘书

隋广军在交流会上首先发言,向在座各位专家对研究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院的建设。目前研究院的任务是要汇聚全国一流甚至世界有名的专家,搭建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凝聚各方专家的智慧和力量,为转变广东发展模式,提高广东经济竞争力,抓住发展机遇,强化广东省国际竞争力出谋划策。隋广军强调,研究院自去年11月建成以来,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和热情投入。隋广军也指出,我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在起步阶段,离设想目标还有较大距离,因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李青简要介绍了我院近期确定的四项工作:办好《战略决策研究》和《国际动态》两份杂志;对申报的12项课题进行研究;打造关于国际战略研究院的系列丛书;将分别于6月和11月承办“走进东盟战略论坛”和“第二届广东经济开放论坛”。

李青介绍了国际战略研究院近期确定的四项工作

对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当前的工作及其在定位、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在场学者各抒己见,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阎学通从国际战略研究院应该如何做、做什么,如何建立民间智库,如何打造学术平台等三方面发表看法,提出宏观分析、寻找特色、建言献策等建议。汪新生认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需要立足广东,打造特色,总结各方经验,为广东经济发展服务。


上一条:隋广军出席2011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下一条:我院首批课题项目招标 每项目资助五万元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