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隋广军出席2011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2-06-15

9月3日,“2011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我校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隋广军教授作演讲

“2011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论坛”由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受广东省政府委托联合主办。本次论坛,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幸福旅游,和谐发展”的主题畅谈中国旅游产业的美好前景与发展路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贤彬博士陪同隋广军出席了论坛。

隋广军教授(左一)与参会人员作互动交流

隋广军教授以“旅游产业演进与创新发展”为主题,从创新发展角度精辟解析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动力来源。在回顾总结广东旅游产业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隋广军教授提出广东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在于产业创新,应着重加快旅游产业的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创新、组织管理创新等五大方面的创新。最后,隋广军教授认为,旅游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政府力量在体制和政策层面予以创新支持。具体而言,政府可力争在以下五方面取得重点创新突破:强化区域与国际旅游合作;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保障体系;建立和完善旅游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相互衔接的旅游标准体系,加大旅游标准化宣传推广和贯彻执行力度;深化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的认识,引导旅游业加大对中华文化内涵的开发利用和专业人才培养;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旅、科教兴旅之路,大力开拓旅游业人才发展新局面。

在谈到专业人才培养的时候,隋广军教授特别强调我校培养外语、经管等外向型专业人才的优势,认为广外在这方面责无旁贷,并且可以大有作为,广外将继续为广东的旅游产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


上一条:我校肖鹞飞教授代表国际战略研究院出席入世十周年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团座谈会


下一条:校内外专家深入探讨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