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参与组建广东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战略联盟

2012-06-14

2010年7月12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参加了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的广东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战略联盟(以下简称“战略联盟”)筹备会议。会议由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新家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社科院、深圳市社科院、广州市社科院、东莞市社科院、东莞市社科联、江门市社科联、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市场研究所、广东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广东省妇女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广东省人才研究所、广东商学院民营经济研究所、广东商学院县域经济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

筹备会首先由省社科院人事处处长游霭琼传达省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精神,对战略联盟的背景作了简要的说明。然后省社科院院长梁桂全就战略联盟的组建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战略联盟组建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梁桂全对讨论进行了小结。

刘继森受秘书长李青的委托在战略联盟筹备会上作了承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愿意参加战略联盟,并就战略联盟组建以后的运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7月5日至9日,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组织三个调研小组,分赴珠三角九市,走访各市政府部门与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摸查情况,寻找对策。调研主要针对的问题有:广东是中国对外经济的重镇,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调整、用工成本上升、原材料涨价、欧元贬值等对广东外经贸将产生什么影响?上半年广东对外贸易同比增速较快是市场真正复苏的反映还是因为原来压抑消费的短期释放?当前广东外经贸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政府和企业如何应对当前困境?

我院秘书长李青与许陈生代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全程参与本次调研。我院是应邀参与本次调研的唯一一家研究机构。


上一条:顾也力副校长出席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刘继森、林明华赴京参加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战略研讨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