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刘继森、林明华赴京参加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战略研讨会

2012-06-13
8月23日,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东盟问题专家林明华教授一行作为广东省智库的学者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战略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外交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外交学院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企业、银行、智库以及东盟秘书处的14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与制度建设、产业对接、地方动议等议题,深入探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合作和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年来,在20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搭建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等一系列合作平台,促进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和东盟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互联互通是全方位、深层次、战略性的,包括“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在“硬件”方面,主要是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的互联互通,这几年双方陆路和航空的互联互通已经取得重要成果,下一阶段要加强海上互联互通大通道的建设。在“软件”方面,一是制度互联互通,重点是建设好中国—东盟自贸区,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区域内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二是感情互联互通,通过民间友好组织、青年、妇女、媒体、非政府组织等渠道,积极加强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加深彼此了解,夯实双方睦邻友好的社会基础。
开幕式之后,各位与会代表就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与制度建设、产业对接、地方动议等议题展开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研讨会对国际战略研究院更好地举办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系列论坛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上一条:我院参与组建广东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战略联盟


下一条:首期云山学术沙龙聚焦广东营商环境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