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墨西哥驻穗总领事首次到访广外

2012-09-25

4月11日,墨西哥驻穗总领事大卫·纳赫拉受我校国际战略研究院邀请首次到访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大卫·纳赫拉(DAVID NAJERA)一行。

墨西哥驻穗副总领事卞德路(ARTURO VILLARRUEL)、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锋、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蔡红和西班牙语系主任林婧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方凡泉首先对总领事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随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在拉美研究领域的相关情况。他还谈到,我校去年与墨西哥普埃布拉自治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校今年将互派三名交换生到对方学校学习。同时,广外期待在更广泛的领域与普埃布拉自治大学展开合作。

方凡泉与大卫·纳赫拉亲切交谈

大卫·纳赫拉首先对我校的热情的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愿意在任期内加强墨西哥高校与广外的相关交流合作。他随后谈到,墨西哥埃布拉自治大学很注重对中国南方经济的研究,广东又是南中国经济发展的佼佼者,因而他希望能促成埃布拉自治大学派遣两名研究员到广外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

方凡泉向纳赫拉赠送纪念品

随后,大卫·纳赫拉一行移步第二会议室与李青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和《国际动态》主编李永宁。

李青首先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她希望该院能与墨西哥的研究机构达成合作、促进交流,共同探讨关于两国经济与贸易的问题。她还谈到,墨西哥相关学术机构在城市化研究方面具有雄厚实力,我校李永宁教授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也颇有建树,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城市化研究领域的合作。

李青介绍战略研究院

大卫·纳赫拉表示近年来,墨中贸易发展迅速,但是墨中两国依然存在着较大的贸易逆差,墨方希望本国商品能在中国赢得更广阔的市场。与此同时,在科研方面,他希望能够为我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与墨西哥的相关研究机构“牵线搭桥”,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最终推动墨中贸易关系走向成熟。他还谈到,墨西哥总领馆将向我校赠送相关的西班牙语书籍。同时,他还希望能够向我校学生特别是西班牙语系的学生开展关于“了解墨西哥”的相关讲座。

纳赫拉讲话

李青非常感谢总领事对我校西班牙语教学工作的支持,并表示会争取在近期内安排好讲座和捐赠仪式的相关事宜。她同时希望国际战略研究院能成为墨西哥各界人士了解中国的桥梁。


上一条:粤商研究中心主办论坛在菲律宾召开


下一条:中日专家热议“3•11”后日本动向与东亚关系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