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粤商研究中心主办论坛在菲律宾召开

2012-09-25

日前,由我校粤商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菲律宾德拉萨大学联合主办的“洛杉矶-亚太研究交流与教育发展论坛”在菲律宾马尼拉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菲律宾、印度等国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与云山讲座教授邝国强出席了论坛。 申明浩作为论坛联合主席致辞,介绍了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广东与亚太地区国家的研究交流与合作,通过跨文化、跨地域的研究合作,培养创业与文化教育研究团队,产出优秀科研成果,提升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

论坛的主题报告为申明浩、邝国强、斯蒂芬-麦古尼维纳-普拉布、宾虚-昂合作完成的系列论文:中国、美国、菲律宾三国的企业家精神与创业意图的实证研究,中国、美国、菲律宾三国的企业家精神取向——冲突、性格与文化的比较。该研究通过多年的跟踪研究,采集了数千份来自中美菲三国的调查问卷,建立理论模型,对三国企业家创业活动进行了多角度的比较实证研究,发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中企业家行为特征的差异,以及伴随经济发展出现的一些新迹象

三国学者论坛主题报告

论坛围绕企业家精神、创业活动、人力资源管理、卫生经济管理、教育技术发展以及文化教育比较等专题展开研讨,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就上述专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据悉,下一届论坛将于2013年4月在我校召开。

又讯美国粤商研究所已于今年2月在美国洛杉矶成立,该所由我校粤商研究中心发起设立,由加州洛杉矶多所高校教授、当地政府官员、华商会长、投行与著名咨询机构高管、以及当地知名粤商联合发起,旨在联络海外粤商资源,突出粤商文化与管理创新的研究与实践,落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走出去。

美国粤商研究所筹备会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三期“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课题论证会


下一条:墨西哥驻穗总领事首次到访广外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