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受聘我校云山学者

2012-07-22

11月23日下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来访团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签订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协议。同时,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Prof. Stephen Nicholas)受聘为我校云山学者。

隋广军与尼古拉斯亲切交谈

来访团组成员有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艾米尔•马穆德(Amir Mahmood)、艾莉森·迪恩(Alison Dean)、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驻广州商务代表处高级代表王家娉、澳大利亚TEI集团总经理约翰•戴教授(Prof. John Dai)夫妇以及国际部中国业务发展主任石宇华等。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方凡泉、人事处处长方迎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经贸学院院长李铁立、研究生处处长袁泉、财务处处长孙家和、MBA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等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接待现场

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一楼贵宾厅接待来宾,并与来宾进行亲切交谈。他表示,自今年上半年到纽卡斯尔大学访问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两校的合作关系进展得非常顺利。为此,他感到很高兴,同时对史蒂文•尼古拉斯为两校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隋广军说,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的合作已经从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发展成直接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国际合作研究。两校在高端的学术合作方面有了重大进展,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共同努力,将事情做好,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关注两校的活动。最后,他再次对来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为促进两校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史蒂文•尼古拉斯受聘为我校云山学者并成为学校董事会的一员表示真挚的祝贺。两校还签署了云山学者聘任协议、科研国际合作协议和澳大利亚TEI集团总经理约翰•戴教授对联合科研的捐赠协议。

双方签署协议

史蒂文•尼古拉斯对此次来访我校表示十分荣幸。他说,广外是一个开放性、国际性的大学,拥有非常强大的领导集体,注重学术研究,并将学术研究融入政府、商业等领域,为实现高质量学术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为业界的发展提供信息支持。对于此次受聘为云山学者,他表示十分荣幸,并深感责任重大,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两校的合作研究做出贡献。

随后,云山学者聘任仪式暨著名教授论坛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访嘉宾及学校领导共同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会议上,方凡泉宣布正式聘任史蒂文•尼古拉斯为我校云山讲座教授,随后隋广军为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隋广军为尼古拉斯颁发聘书

会后,史蒂文•尼古拉斯为广外师生作了著名教授论坛第167讲:“经理该如何发展企业——研究企业为什么会发展及各企业为什么会不同的新方法”的主题讲座。讲座以西方经理为代表,结合典型案例,深入阐释了企业的发展、生产链、企业发展的因素、特有资源和能力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等内容,并介绍了核心竞争力、动态能力等概念。生动详细的讲解过后,史蒂文•尼古拉斯与在场观众就澳大利亚及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史蒂文•尼古拉斯为广外师生做讲座

 

 

 

附:受聘云山学者简历

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Prof. Stephen Nicholas),出生于1946年7月,拥有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双重国籍,1993年获得教授职称,他是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澳大利亚社科院院士称号,2006年开始任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他所从事专业及所属学科为国际商务和经济史。

他获得过巴基斯坦Superior University荣誉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硕士。曾在伦敦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克多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大学做研究员和访问学者。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新兰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悉尼威廉姆森商学院工作过,现在是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墨尔本大学商学院院长。

NICHOLAS 教授与国内外诸多大学进行了广泛的国际研究合作;在跨国公司、对外投资、国际商务、企业跨国并购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上一条:李永宁应邀担任广州亚运造势活动嘉宾


下一条:国际战略研究院代表出席清华大学学术共同体年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