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多边主义面临挑战之下欧盟与东盟的应对

2018-10-17

20181016日,云山学术沙龙第224期、欧洲论坛第65期“The EU’s and ASEAN’s Response to Challenges to Multilateralism”讲座在我院举行。主讲人是来自新加坡欧盟中心的Yeo Lay Hwee教授,欧洲研究中心师生参与了该沙龙并就多边主义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说明: 1

Yeo Lay Hwee教授解读多边主义

在本次讲座上,Yeo Lay Hwee教授首先分析了多边主义的内涵和产生原因,并对多边合作、多边外交、多边组织、多边主义等内容作了比较分析。教授对多边主义在克服国家间协作问题、提高解决国家间问题效率、降低沟通成本等方面的作用提出了积极的看法,认为多边合作能增加国际合作的有效性和效率。

其次,Yeo教授分析了中国、俄国、美国、欧盟的多边主义的区别,并借此提出了多边主义面临的挑战。Yeo教授指出,面对当下多边主义受到的挑战,欧盟主张更灵活的合作平台,而东盟则强调小国的话语权。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和专家分别对两个不同组织的具体现实进行了深入交流。Yeo教授认为在世界从单极向多极发展的过程中,任何国家和组织都应该继续强调规则和程序的重要性。

说明: 2

云山沙龙师生合影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举办2018级欧洲学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张卫东大使主讲“一带一路”与北极建设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