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28期:全球经济治理及中国的策略

2013-06-07
   6月3日下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世界经济博导盛斌教授为我校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团队带来了题为“全球经济治理及中国的策略”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以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规划处处长陈伟光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肖鹞飞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盛斌教授从当前研究全球经济治理的现状说起,指出了研究该话题的主要问题,然后指出,从非合作博弈到合作博弈,是未来全球经济治理的方向。盛斌教授其后探讨了传统的治理范式和权力结构,以及新的治理范式和权力结构,并谈论了中国的参与策略。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29期:“海外投资风险防范机制”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27期:粤港率先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课题讨论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