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欧洲研究中心代表参加“海峡两岸欧洲研究研讨会”

2012-10-17

2012年10月10日-14日,由中国欧洲学会主办的“海峡两岸欧洲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欧洲转型与世界格局”。会议针对当前世界格局变化以及受金融危机、欧债危机冲击,欧洲正在发生的政治、经济、社会、对外关系、一体化等各个领域的转型以及对中欧关系的挑战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来近海峡两岸30余家单位的50余名欧洲研究学者受邀参会。

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设三个分会场。围绕欧洲治理改革、欧洲转型对世界格局的影响、欧盟新动向、欧洲教学与研究经验交流、欧债危机对海峡两岸的影响等分议题,海峡两岸学者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在“欧洲教学与研究经验交流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受邀做主旨发言。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蔡红以“以欧洲学硕博点为助动器,推动欧洲研究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广外发展建设欧洲学硕博点、推进欧洲研究高水平发展的缘起与背景、基础与优势、特色与成果、课程设置与团队建设、遇到的问题与解决的思路等。她特别介绍了广外欧洲学跨学科、国际化、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特色。发言得到海峡两岸欧洲学者的一致好评,并引起海峡两岸学者与广外在欧洲研究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的浓厚兴趣。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十四期:唐国才回母校开讲中国外交资源开发


下一条:探路营商环境可保领先优势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