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围绕国际形势和疫情防控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4

2020320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国际形势的最新发展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汇编”、“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评论汇编”学习情况,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521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陈寒溪从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的视角出发,针对各国对疫情的态度和应对措施,结合近期的外交部发言人针对美国疫情发声等热点事件,对疫情蔓延下的国际形势做了一个总体的分析和说明。与会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对疫情所折射出来的国际关系分享各自的看法。

党支部书记商杰强简单介绍了研究院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学习两个汇编的心得,他认为中国交出了优秀答卷,经过系统的学习,再一次体会到每逢中国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研究员徐丽鹤结合近期组织的疫情专题调研,分享在调研所发现的疫情对于中小企业的影响,并谈自己对两个汇编的学习情况。

身处湖北武汉的研究员李唐表示研究院党支部十分关注他的情况,定期与他保持联系,这让他感到很温暖。他表示在这次疫情中,要深切感谢国家和人民。

林泽龙结合研究院的防疫工作做了交流。研究院近期采购一批口罩将发给每一个教职工,并提醒大家仍要注意防控,保护自身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迅速应对,发挥智库优势,在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力量,组织学生开展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中国制造业企业发展现状”专题调查和ESIEC2020疫情专题企业追踪调查,调查疫情对于中小企业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韩永辉当选第五届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新闻快讯】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期刊质量建设圆桌论坛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