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于洪君主讲思政大讲堂

2019-05-27

    2019523日,原中联部副部长于洪君受邀来校主讲思政大讲堂第36讲。本次大讲堂的主题为:国际关系新变动与中国外交新举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为于洪君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原广东省外办主任、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刘继森、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商杰强、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叶开,师生代表参加大讲堂。

于洪君讲座

大讲堂伊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为于洪君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于洪君首先分析了当今国际关系呈现的新变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分别从全球范围了周边地区对此进行了解读。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实力地位下降,霸权主义恶性发展;英国脱欧受挫,欧盟未来举步维艰;俄罗斯与欧美矛盾激化,复兴乏力;中东乱象丛生。从周边地区来讲,朝鲜核问题久拖不决,中日关系转暖,中日韩合作已重启;中国与东盟总体关系融洽;中亚局势稳定,各国对话关系持续向好;南亚地区政治形势复杂。

    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分析了国际形势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面临的挑战。于洪君指出习近平提出的恪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是中国外交的最新举措,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最新贡献。

于洪君还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思政大讲堂第36讲由非洲研究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


上一条:徐丽鹤副教授主讲云山学术沙龙


下一条:严少华博士参加中国欧洲学会2019年年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