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徐丽鹤副教授主讲云山学术沙龙

2019-06-03

5月31日上午,云山学术沙龙第254期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徐丽鹤副教授做主题为“广东省企业创新创业调查报告2018”的研究分享。会议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教授主持。

徐丽鹤副教授基于2018年我院联合北京大学开展的广东省企业创新创业暑期调研为基础,从调查数据、企业家特征、创新经营过程、营商环境评价以及“走出去”五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


徐丽鹤做主题发言


    徐丽鹤副教授首先强调了研究私营企业的重要性,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历了飞速的工业化进程。而私营企业是工业化进程的主题。其中2017年,广东省工商企业就占了95%,因此研究私营企业能够帮助理解经济,推动经济学科的发展。她指出,本次调查问卷是采用经营核实加有效问卷的形式,按照企业在营、关闭(搬迁、注销)确定其经营状态,而正式调查内容涉及企业家的工作经历、创业经历、家庭与社会关系、企业创建创新过程等问题,因此问卷涵盖样本较广,分析结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徐丽鹤副教授还分享了企业调研对“一带一路”、“对外援助”研究的影响。

沙龙现场

   参会人员与徐丽鹤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隋广军、查婷俊:全球经济治理转型 : 基于“一带一路 ” 建设的视角


下一条:于洪君主讲思政大讲堂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