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川普联俄制华战略中的“文明”问题

2017-03-08

    

201738日,云山学术沙龙第164期在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主讲嘉宾是美国Wittenberg大学政治学教授、上海美国学会资深研究员于滨,主题为“川普联俄制华战略中的‘文明’问题”。讲座由中国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教授主持。副秘书长陈寒溪、研究院研究员及师生参加讲座。

于滨教授以普京和特朗普之间的“亲近”关系为本期主题的切入点,通过大量的图片展示和数据分析,深入浅出地分析并提出了美国的国际关系理论是白种人的理论这一核心论点,从而揭示了美国和俄国之间密切关系源于同属“白种人”原因。主题讲座结束后于滨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现场师生踊跃发言提问、积极与于滨教授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中美国际关系走向问题、中俄之间伙伴关系由来以及未来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主讲人介绍:

于滨,1952年生于北京。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北京第一外国语学院学士。现任美国文博大(Wittenberg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上海美国学会资深研究员,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太平洋论坛 (Pacific Forum)中俄关系特聘研究员,《亚洲时报》在线(Asia Times Online)资深撰稿人。曾任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夏威夷东西方中心、香港岭南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留美政治及国际关系学会主席,国务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中、英文著作:The Government of ChinaMao's Generals Remember Korea (合著)The Northeastern Pacific Quadrangle Fifty Years After(主编); Dynamics and Dilemma: Mainland, Taiwan and Hong Kong Relations ina Changing World(主编);瞬间的力量:911以后的美国与世界》(合著) ;《变化中的台湾:观察与思考》(主编)。另有中、英文学术和政策论文80余篇,以及百余篇中、英文报刊文章。

   


上一条:印度在印度洋地区的战略地位


下一条:跨国公司国际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