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印度在印度洋地区的战略地位

2017-03-13

313,印度辨喜基金会中国项目部主任布里格 阿纳得(Brig Vinod Anand)来访战略研究院并作题为《印度在印度洋地区的战略地位》的讲座。讲座由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教授主持。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战略研究院相关研究员出席了讲座。

阿纳得从不同层面介绍印度在印度洋地区(Indian Ocean Region)的战略地位,以及印度洋地区对于印度的重要性。对于印度而言,有2/3的海上贸易需经过印度洋,40%的海上原油生产依赖印度洋。此外,印度也属于海洋经济,其80%的原油需要通过海上运输,而且印度政府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也需要依靠海洋经济。本届莫迪政府希望能促进、维系印度洋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经济增长,并提出Security and Growth for All战略。

随后,阿纳得与听众就瓜达尔港、印度与“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交流。

 

印度辨喜基金会介绍:

印度辨喜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无党派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也是印度总理莫迪非常重视的智库。其成员包括数十位印度顶尖的安全专家、退役将领、前大使等人。辨喜基金会下设多个研究中心,包括国家安全与战略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与外交研究中心、周边国家研究中心、政府治理与政治研究中心、经济研究中心、历史与文明研究中心等。   


上一条:张其仔教授谈中美新经济发展比较


下一条:川普联俄制华战略中的“文明”问题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