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年度课题中期汇报会 11项目进行答辩

2012-06-13

2010年9月28日下午,我院年度课题中期汇报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会议室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课题评审专家组(由广外学报主编周文贵、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动态》主编李永宁组成)和2010年度各课题项目负责人出席了这次汇报会。会议由李青主持。汇报会开始前,顾也力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汇报会在前期选题论证、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项目研究进程,为项目负责人创造了沟通研究信息的平台。他希望课题项目组能够按照研究院的要求,切实完成好任务,并且从中了解研究院的情况,使沟通更加紧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各项课题。同时,他对专家的支持和项目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顾也力提出希望

随后,李青对课题项目工作的下一步动向作了介绍。她强调研究院的11个立项课题受到了省政府和课题发布部门的重视,因此一些选题将会送达相关的省政府部门,重要的研究成果则会以著作的形式发表。她希望各项目组高质量完成课题并且表示以后研究院的课题都将与软科学紧密结合。

李青介绍课题项目工作下一步动向

汇报会的第二阶段是各项目负责人中期汇报,这也是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省社科院的课题项目负责人相继进行了答辩。该过程由10分钟的项目成果汇报环节和5分钟的专家问答环节组成。

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思路构想、课题目前进展、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等内容做出了简洁明晰的阐述。同时就自己所负责课题组研究角度的独特性和已经得出的初步结论进行了说明。

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阐述

评审组成员根据负责人的汇报情况进行了评议,就课题研究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专家强调,研究院的立项课题是政策研究,要以服务政府为目的,并要立足于广东省情和实践,紧紧扣住立项课题,进行调查研究。

我院首批11项招标课题将于11月底结项。


上一条:刘继森、陈万灵参加“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南方日报》合办专栏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