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欧洲研究中心聘首位外籍学术顾问

2012-09-09

安高胜大使首先探讨了欧债危机形成的内因和外因。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盟经济发展有所减弱,加上一些成员国常年的赤字型经济增长模式和巨大的公共开支,最终导致了欧债危机的蔓延。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其中包括失业和社会压力等。在危机治理方面,安高胜认为欧盟的做法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旧有的规则,诸如《稳定与增长公约》并未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且欧盟的治理也错过了最佳时机。他认为欧洲央行在经济治理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且引入新的监管机制以增强欧盟机构解决问题的能力。安高胜接着指出,欧盟未来的发展将面临更为复杂、艰难的局面。欧盟的发展路在何方?他为此设想了三个方向:其一,以紧密的欧元区为中心的双速欧洲;其二,有限约束力的国家金融市场;其三,更为灵活的政府间协议。


上一条:加拿大驻穗总领事艾伟敦首访广外


下一条:欧盟外事首席顾问安高胜到访广外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