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国际战略研究院聘2位首席研究员14位研究员

2012-06-25

为不断凝炼广东国际战略研究的特色和优势,作为我校科研团队组建、科研制度的创新举措之一,6月15日,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举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研究员签约聘任仪式,肖鹞飞、唐小松两位学者获聘该院首席研究员,陈寒溪等14位学者获聘该院研究员。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顾也力,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伟光,人事处处长方迎生,科研处副处长余鹏翼,经贸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法学院、思政学院负责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以及新聘首席研究员、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主持。

隋广军书记为首席研究员颁发聘书

顾也力简单介绍组建科研团队的背景,并指出研究院作为广东国际化战略理论、实践与政策等问题研究的地方性智库,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今天首席研究员、研究员的签约聘任仪式不仅是我校科研团队组建、科研制度的重要举措,同时让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真正纳入新的轨道。他提出期望,研究团队应紧密围绕方向,把研究院和我校的影响扩大甚至辐射出去。

随后隋广军相继为首席研究员、研究员颁发聘书。

顾也力副校长讲话

确立框架,通力合作

获聘为首席研究员的唐小松感谢研究院对团队成员的信任,并表示很荣幸成为国际战略研究院团队的一员,同时他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各位成员相互帮助,全身心投入到研究院工作中去,为研究院献计献策。最后他还表示:“广外是大家,研究院是小家,我爱我家。”

研究员代表邓可斌认为,个人研究与平台是密切关联的,作为财经学院的教授,他一直探索学科应如何与广外优势相结合。而研究队伍的建立,使研究有了很好的未来发展方向。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国际战略研究院队伍一定全力以赴。完成研究院的任务。

李青提到,一直以来战略研究院都在思考如何运用这个平台来构建跨学科的团队,如何突破人事,体制的束缚,来发挥大家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后来这个想法得到了多个学院的院长的支持。在多番努力之下,有了今天的聘任仪式,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去组建一个团队。她提及到,现在研究院围绕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营商环境研究,企业国际化研究,国别研究和国际关系等领域有四个较成熟的团队,同时还在进行低碳研究,国际化等方面的课题,多个团队纵横交错运营。作为一个尝试,希望研究院团队机制更加完善,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

谈及新近开展的工作,李青介绍说,在今年研究院得到发改委和外经贸厅的支持,将会发布两个数据,分别为“营商环境指数”和“跨国经营指数”,同时会开展关于外经贸形势的分析等调研工作。除此之外,今年研究院还有相关的工作进行,例如学术委员会将会通过研究院这个平台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交流,汇集资源和推进国际战略研究院理事会的成立。

仪式现场

群策群力,共商愿景

围绕国际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发展方向这个主题,财经学院院长杨友孝,经贸学院院长李铁立,思政学院院长宋善文,法学院书记金良成以及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红明等对如何配合学校支持研究团队的工作发表了看法。他们均表示,学院教师参与到研究院的研究工作是一个双赢,通过跨学科的合作,既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把研究成果投入到教学当中,又能为研究院出力,不断提升广东国际战略研究的层次和水平。

代表们共商愿景

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研究员签约名单

首席研究员

肖鹞飞唐小松

研究员:

陈寒溪陈和陈万灵程永林邓可斌符淼何轩

梁立俊申明浩王贤彬许陈生易行健袁静周骏宇


上一条:我院代表出席大学第二届高等教育国际化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畅谈工作,展望未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期末总结会议召开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