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专题座谈会

2019-04-10

44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推动中国-印尼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印尼外交部培训中心、东亚司、欧洲司等司局级高级外交官代表团一行20人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会谈现场

座谈会由印尼研究中心主任左志刚教授主持,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程永林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严少华博士、印尼研究中心研究员肖莉娴等参会,双方就中印尼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近期地区热点话题行了探讨。

说明: E:\2019.4.4印尼外交部\19090404\朱恩.jpg

团长朱恩·昆科罗·哈迪宁拉特致辞

朱恩·昆科罗·哈迪宁拉特指出,中印尼的主要合作贸易伙伴,中国在印尼的投资极大地促进了印尼的经济发展,两国应该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以及双边的人文交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的全球海洋支点国家战略是中国和印尼合作的背景。

陈万灵发言

陈万灵就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行动以及成就发表讲话,他认为,广东在政策环境、设施配套、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以及综合影响五个方面的参与度连续三年排全国第一,而且逐年上升。所以,广东为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程永林发言

程永林围绕三个部分阐述观点。第一,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和成果,第二,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推动全球发展环境革命的变化,第三,一带一路合作和战略对接。

左志刚发言

左志刚教授介绍了印尼研究中心的情况和中印尼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他认为,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战略合作关系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建议建立合作智库来促进双方交流,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严少华博士

严少华博士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及其对东盟国家的重要性。他提出,东盟国家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享受发展和开发机会,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升级中获得益处。

印尼外交官还就中印尼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近期地区热点话题与学者进行了探讨。

会议合影


上一条:我院举办双周学习会


下一条: “新中国外交70年——重要成就、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