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欧洲研究中心王小海获欧盟“让.莫内”课程项目

2017-12-29

   日前,接欧盟委员会Education,Audiovisual and Culture Executive Agency通知,我院欧洲研究中心欧洲学硕导王小海教授喜获伊拉斯谟+“让-莫内教授”项目,主讲课程“Cultural Studies on European Integration”(欧洲一体化文化研究)。这是欧盟对我校从事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研究学者的学术承认。

.莫内拥有“欧洲之父”的美称,是已故法籍著名政治家,欧盟的积极倡导者、创立者和早期领导人之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让·莫内计划(Jean Monnet Programme)是欧盟委员会自1990年始为在欧洲高等教育机构推动欧洲一体化教学与科研、鼓励知识界支持一体化进程而启动的长期计划。其中,“让·莫内”课程项目是一个有关欧洲一体化(含欧盟对外关系)的短期课程,每学年教时不少于40小时,最多可获欧盟委员会3年共21,000欧元的资助。该项目面向全球招标,竞争激烈,审批程序严格规范。

此次王小海教授成功申报的让.莫内项目获欧盟委员会16632欧元(约折合12.9万元人民币,占该项目总经费的70%)的特定资助。在未来的2018-2020年里,王小海教授主持的团队将进行“欧洲一体化文化研究”的相关活动,内容包括课程教学等学术活动。在项目执行结束后的持续两年期间,欧盟委员会将仍然保持对项目的考察和评估。

此番“让.莫内”项目的获得,不仅是对我校欧洲研究的一种学术承认,也是对欧洲研究中心走“教研相长”道路的肯定。今后,欧洲研究中心将坚持既定目标,坚定教研相长、国际化、跨学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争取高规格的国际教研项目、持续推出高水准的学术成果,将广外的欧洲研究建设成为在国内有特色、在南中国领先的学科,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作贡献。


上一条:国际交流处为我院人员举办外事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创新团队滚动期建设规划论证暨全球经济治理圆桌会 强调探索全球经济治理新学科建设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