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计飞博士分析贸易协定类型与进出口商品贸易

2017-10-27

 

1023 日,第180期学术沙龙在我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讲嘉宾是广东国际战略研究员、云山青年学者计飞博士。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主持。

123456

计飞博士利用中国与主要贸易对象国进出口贸易商品层面数据,对不同贸易协定类型与双边进出口贸易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他认为,双边贸易协定和多边贸易协定均有助于提升中国和相关国家之间的贸易水平,但整体上贸易协定对中国进口贸易的提升幅度要明显高于对出口贸易的提升幅度。分行业的回归结果表明,多边贸易协定在对进口贸易的提升作用均要高于双边贸易协定,在出口贸易中则没有发现类似的结论。

 

微信图片_20171025172148

计飞博士与参会师生还就贸易协定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周方银谈澳大利亚、新西兰调研


下一条:我院研究员接受媒体采访谈中国大国外交走向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