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周方银谈澳大利亚、新西兰调研

2017-10-27

    20171026日,云山学术沙龙第181期在我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讲嘉宾是《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教授。副秘书长陈寒溪教授主持沙龙。

    周方银教授提到此次澳大利亚、新西兰调研获益匪浅。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虽然都是西方国家,但两国在对自身的战略地位和文化包容等方面仍存在较大的差距,造成中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外交关系存在较大的区别。

    作为中等强国澳大利亚具有自己明确的战略定位,加上与美国的特殊关系需求,导致虽然中国与澳大利亚经贸关系发展整体向好,但澳大利亚对中国政策的质疑较多。  

    周方银教授指出中澳关系处于一个困难时期。虽然中澳关系存在一定的困难,但对于中澳关系的认识应该更加理性,在未来一个很长时期,中澳关系总体仍然可控。  

    周方银教授还与参加沙龙的师生讨论交流了“一带一路”建设、中澳经济发展等问题。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赴澳大利亚参加欧洲研讨会


下一条:计飞博士分析贸易协定类型与进出口商品贸易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