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青年研究员论文发表取得标志性成果

2017-09-06

 

近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韩永辉、黄亮雄博士在著名经济学期刊《经济研究》发表主题为“产业政策推动地方产业结果升级了吗?——基于发展型地方政府的理论解释与实证研究”的学术论文。这是我院年轻研究员首次在重量级经济学期刊发表具有代表性的专业论文。

微信图片_20170906073115.jpg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年轻研究员的培养。通过内部学术研讨、专家指导、团队协作、外出学术培训等形式提升青年研究员的学术潜力,为青年研究员的发展创造条件。

附件1:《经济研究》简介

《经济研究》创办于1955年,是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期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国内外公开发行。《经济研究》1998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1999年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2000年获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奖”和首届“国家期刊奖”两项大奖(唯一入选的经济理论期刊);2002年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一等奖”和第二届“国家期刊奖”;2009年被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唯一入选的经济理论期刊);2010年,本刊门户网站被评为“全国出版业网站百强”;20122015年,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连续四年评为当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并在所有被评的中文期刊中位列首位;在第一届、第三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所发布的,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全国百强报刊”中,连续两次(2013年度、2015年度)被推荐为“百强社科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20141122日推出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中,《经济研究》被评为经济学科仅有的“顶级”期刊(其余为“权威”“核心”“扩展”等类期刊);总得分为115.015分,在所报告的全部546种专业期刊中位列首位,在所报告的全部733种期刊中位居第二位。

附件2:韩永辉、黄亮雄简介

韩永辉,专职研究员,讲师。2015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7月起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讲师,期间于201610月到20171月在台湾东海大学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产业政策、世界经济。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重大项目多项。曾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报(季刊)》《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国际金融研究》《国际贸易问题》《国际贸易》《经济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经济学家》《学术研究》等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南方经济》、《财贸研究》等杂志的匿名审稿人。

黄亮雄,专职研究员,副教授。2013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

 


上一条: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到访洽谈合作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46期:AnticipatoryResponses to PTA Exclusion: Chinese Manufacturing Firms and the Trans-PacificPartnership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