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第126期 杨伯江谈当前中日关系与周边战略安全环境

2016-06-14

2016613下午三点,云山学术沙龙第126期在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教授,主题为“当前中日关系与周边战略安全环境”。东语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国际战略研究院《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教授、副秘书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研究员孙湘瑞、吴艳、程永林和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沙龙,本期学术沙龙由国际战略研究院周方银教授主持。 

杨伯江教授主要谈了中日关系的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中国周边战略安全环境的动态变迁,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与精辟的概括。主题讲座结束后,杨伯江教授还与来自中山大学等校内外单位的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

演讲者简介:杨伯江教授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客座教授。历任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NIRA)客座研究员、日本国际论坛客座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东北亚研究室副主任、哈佛大学客座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东亚研究室主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涉台研究中心主任、朝鲜半岛研究室主任等重要职务。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国际制度维度中的南海问题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22期:计算机模拟技术在管理决策过程中的应用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