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第122期:计算机模拟技术在管理决策过程中的应用

2016-05-19

 

518下午,云山学术沙龙第122期:“计算机模拟技术在管理决策过程中的应用”在北校第九教学楼401室学生中心举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管理学院运营与管理部门教授、美国质量认证学会顾问丁学东教授作客广外,与广外师生讲述了计算机模拟技术在管理决策过程中的应用。本次讲座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

在讲座开始前,丁学东教授带领广外师生参观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向大家介绍了本田汽车从零件的制作到整车的组装全部生产制造流程和严格管理。以广汽本田汽车工厂为实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汽车制造业现金的生产管理方式。

广汽本田汽车工厂的参观结束后,丁学东在北校MBA中心向大家举行讲座,讲述了计算机模拟技术在管理决策过程中的应用。丁教授首先让大家做一个案例练习,对生产制造流程有一定的概念。然后指出这个案例制造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再利用计算机模拟软件把实际情况生动地以动画形式展现出来。他通过计算机的模拟分析,优化了整个生产制造流程,提高效率,以此来阐释计算机模拟技术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最后,他用计算机模拟软件向大家演示了其他管理环节的情况,如车间物流、货物外运等。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26期 杨伯江谈当前中日关系与周边战略安全环境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16期:张宇燕谈世界经济研究方法论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