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产业转型升级国际经验研讨班结业

2012-10-02

9月21日,为期5天的产业转型升级国际经验借鉴专题研讨班结业,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全体研讨班学员,我校副校长顾也力、何传添出席结业典礼。

顾也力副校长致辞

顾也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班主讲专家结合中国和广东经济发展,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成功的产业转型升级经验进行了系统讲解,学员们也非常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克服各种困难,静下心来,专心听课,勤于思考,与专家互动,所提问题切中本地经济发展要害,意义重大。“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在研讨班结束之际,顾也力希望各位学员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可以结下伴随一生的同学情谊,从此以后,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广外的校友”。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多关注广外的发展,“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培训班班长、潮州市委党委、常务副市长方力旭,省发改委副主任蔡允革,省代建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曾澄楠,省供销社副主任牛宝俊,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副局长陈平分别作了发言。

第一组组长蔡允革汇报讨论情况

蔡允革副主任在谈学习体会时认为:要做好产业转型工作必须坚持一个核心,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争创广东经济发展新优势。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借鉴国际经验与立足本地实际的关系;正确处理政府、市场与社会的关系;正确处理转型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领军企业与中小企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正确处理渐进式转型与跨越式发展的关系。

第二组组长曾澄楠发言

曾澄楠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本届研讨班,他认为办得好,是个精品班。研讨班具有四个特点:一是精心安排,悉心照顾;二是课程科学,信息量大;三是教育深刻,充满信心;四是认识朋友,增进友谊。

班主任李青做总结

本班班主任、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在小结时认为本届研讨班具有“三高两强”的特点,学员的理论水平高,业务水平高,政治素养高;大家具有很强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对各位学员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在没有强调过任何纪律的情况下,我们的学员可以每天保证很高的出勤率。”

顾也力为学员颁发证书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调研员、副处长王锐标最后代表省委组织部做了发言。对于本次研讨班的收获,他以“发给我的笔记本我记录了大半本,圆珠笔都写完了”来表达激动之情。“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他在表达了对广外的感谢之后引用此句与学员共勉。

王锐标发表感想


上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专家出席《广东智库论坛》


下一条:我校教授汪寿阳在京指导创新团队科研活动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