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招聘信息】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2023-04-03

关于大学

图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5个学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行列,社会科学总论学科和工程学位居ESI全球前1%。

 

关于我们 •GIIS•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科研与教学资源为基础的新型高校智库。研究院专注于国际化战略理论、实践与政策等问题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持,是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广东省财经委合作智库、广东省首批重点智库、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9年9月,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为主平台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评省部共建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聚焦“全球经济治理”“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大国关系与区域治理”等重大问题,获全国首批党建样板党支部、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2016-2018连续3年在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发布的《“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年度报告中,位列地方性智库影响力第3位;入选TTCSP亚洲大国智库(12家中国智库入选);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 年度中国高校百强智库榜单,获评A类等级,位列2019年全国区域研究与国际关系领域智库排名第4位;在《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0》中位列全球第42位、中国第14位。

 

为更好的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科研团队建设,我院现面向海内外招聘高层次云山学者和教学科研岗位人员。

 

一、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

 

学科

  • 经济学

  • 国际政治学

 

研究方向

 

01全球治理

02全球经济治理

03“一带一路”研究

04欧洲学

05大国关系

06全球产业链、全球价值链

 

二、招聘岗位、基本条件

 

🔹云山杰出学者: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原则上担任博士生导师或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云山青年学者A岗: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云山讲座教授: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担任博士生导师,在本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力。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云山青年学者B岗: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配合学术骨干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具体要求参照第四项条件,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普通科研岗: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仅限于国际政治学方向。

 

三、薪酬待遇

 

“云山特聘岗位”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和建设需要设立,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云山学者岗位”作为其中之一,岗位人员择优聘用、协议薪酬,全职驻校工作的云山学者除享受基本年薪外,还可按学校文件规定享受科研启动费、住房待遇、其他待遇(超额教研科研奖励、机票资助)等;子女可按规定入读我校的附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等。相关待遇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

 

教学科研岗位的博士,可按学校文件规定享受科研启动费、住房待遇、其他待遇(超额教研科研奖励、机票资助)等,子女可按规定入读我校的附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具体的引进政策按照相关文件执行。

 

四、云山学者B岗项目招聘具体条件

 

(一)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研究(项目负责人:李青)

 

1.  年龄35周岁以下,优秀者可至40周岁。

2.  具有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世界经济、战略管理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应届或往届博士生、博士后。

3.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研究方向与学术骨干一致。本人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其中至少1篇涉及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世界经济、全球产业链、全球价值链和战略管理等相关专业。

4.  具有较强服务意识,服从学术骨干的工作安排。

5.  具有较高学术追求,为人踏实,吃苦耐劳;拥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团队意识和组织沟通能力。

6.  应聘云山青年学者B岗位人员要求全职驻校工作。

 

联系人:林泽龙老师

邮  箱:178630560@qq.com

 

(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全球产业链重构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影响及中国应对研究(项目负责人:韩永辉)

 

1.  年龄35周岁以下,优秀者可至40周岁。

2.  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国际关系、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获博士学位。

3.  在CSSCI、SSCI或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其中至少1篇涉及世界经济、国际关系、产业经济或区域经济学等相关研究方向;如未发表任何论文,可提供代表作1-2篇证实其研究能力。

4.  具有良好的品德素养、较高学术追求,为人吃苦耐劳;拥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团队意识和组织沟通能力。

5.  应届或历届博士毕业生均予考虑,或副高级职称优先,应聘到岗后业绩考核优秀者除学校安排的待遇以外可按规定另行奖励。

 

联系人:韩永辉老师

邮  箱:150149594@qq.com

 

 

五、应聘方式

 

请将简历(含成果清单、个人学术经历等)发送至指定邮箱178630560@qq.com,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应聘具体岗位”。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20-36205613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条:【活动预告】中俄智库论坛——世界秩序变化下的中俄“一带一路”合作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