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征文通知】广东省国际经贸与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生系列工作坊征文通知

2021-06-20

为推进广东省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与全球经济治理学科的发展和博士生、硕士生培养,结合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全球经济治理两个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建设和博士点人才培养的需要,根据我校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经济贸易学院、新经济思维协会拟结合我校国际贸易学、全球经济治理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以及两院申请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研究问题,通过线下或者线上(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就“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与全球经贸治理”、“国际经贸格局变迁与全球经济治理”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贸治理”三个主题开展三次有机统筹在一起的博士生工作坊。第一次工作坊从外交和一带一路建设角度考察新型大国关系构建,第二次工作坊从整体上考察国际经贸格局(包括政治格局)变迁与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变革的关系,第三次工作坊考察一带一路建设和对于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变革的作用及实施路径。第一次工作坊“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与全球经贸治理”博士生工作坊已于2020年11月21日举行。

工作坊旨在为我国国际经贸领域博士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宣讲论文、论文点评、现场评议及互动交流等形式,帮助博士生、硕士生提高学术兴趣、拓宽研究视野、启发问题意识、强化研究方法、提升学术能力及提高论文质量。工作坊邀请国内外从事国际经贸与全球经济治理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中青年专职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围绕上述三个主题报名、投稿参与到系列工作坊活动中。

工作坊来稿应为已完成或者基本完成的国际经贸领域的学术论文,要求采用严谨的科学研究方法。论文研究问题不限,既可以是有关跨国比较的实证研究,又可以是关于中国国际经贸和参与全球经贸治理问题的实证研究。研究方法不限,既可以主要采用质性研究方法,也可以主要采用量化研究方法。

工作坊学术委员将根据学术水平从所有来稿中甄选报告论文。每次工作坊邀请4-8篇优秀论文参加研讨,每人报告约40分钟,然后并由受邀的国内知名青年学者进行点评,提出评审意见及修改建议,再进行深入讨论。

“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贸治理”博士生工作坊拟于2021年9月18日举行,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5日,确定论文是否录用参会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2日。

“国际经贸格局变迁与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生工作坊拟于202111月5日举行,“国际经贸格局变迁与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生工作坊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确定论文是否录用参会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

有意参加博士生工作坊的学生,请将论文发送至geoecopolitics@163.com,邮件标题请根据意愿参加的工作坊注明 “国际经贸格局变迁与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生工作坊或者“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贸治理” 博士生工作坊。

投稿论文由相关专家投票筛选后确定是否邀请参会。工作坊不收取会务费。如采取线下会议,将承担受邀学生往返于论坛参与者所在单位与成都之间的火车票或机票(动车6小时以上的可报销经济舱机票)和举办期间住宿费,论坛举办期间的其他费用自理。如因疫情无法举办线下会议,则会议以线上形式举办。

投稿联系人:马晴雨(1828016724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经济思维协会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访问学者】“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访问学者选拔公告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议程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