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应邀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

2020-01-05

 

202013日,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下称“中方理事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百年变局下的复兴之路”为主题,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近百家理事单位与70余位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与会。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是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的理事单位,钟祖昌副秘书长代表研究院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新工业革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上发言。

在当天的年会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宣布其理事单位已增至100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服务金砖国家合作,特别是提供兼具思想性和政策性的智力支持,是中方理事会的职责和价值所在,他说:在这样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智库既要思考,做思想的创造者也要善于发声,做思想的传播者,理事单位对外交流日益增多,每个人都可能是也应该是讲好中国故事、解读中国政策的生力军,我们也可以从学术的角度以学术的方式来讲清我们制度、理论和政策,这有他特殊的公信力。

https://pics6.baidu.com/feed/e4dde71190ef76c61a0a956ae9fa02ffad51678d.jpeg?token=3abf83576d229347992ab6640e596ec6&s=F5A29B18CC217C8CAFADD9E103003031

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上,国防大学少将孟祥青,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黄仁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等70余位专家学者就“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全球治理与新型南南合作”、“新工业革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深入探讨,为金砖合作建言献策。

 

 


上一条:筚路蓝缕,再创辉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276期:“一带一路”研究进展与展望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