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青教授一行四人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参加中国企业创业创新调查与数据开发研讨会

2019-09-27


 2019年9月21日,李青教授、钟祖昌教授、徐丽鹤副教授一行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中国企业创业创新调查的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工大(深圳校区)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合作团队就中国企业创业创新调查(ESIEC)与数据开发问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

会议由北京大学张晓波教授主持。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戴若尘就2019年ESIEC补充样本问卷设计、调查APP系统更新、质量控制与督导以及完访率等指标进行了全面介绍;哈工大(深圳校区)王睿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泉则分别就深圳、上海两地参与2019年ESIEC的调查情况、实际调查过程所遇到问题进行了报告,我院徐丽鹤副教授则报告了2018ESIEC广东调查样本的数据清理结果,并与在座专家交流了基于广东调查数据的初步统计结果。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就下一阶段如何运用ESIEC数据进行合作研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张晓波教授提出,北京大学团队将推动参与师生加快进行学术论文、研究项目的科研产出,在完成数据清理、思路整理的前提下,基于团队协商沟通的方式形成部分较为成熟的研究论文选题,并在2019年12月中国经济学年会上以专题形式进行报告。就相关成果,研究团队将与国内外部分知名期刊及时沟通,推动研究论文的尽快送审、发表。李青教授提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团队会就12月论文汇报进行积极准备,并计划在2019年之前有序推进广东2018ESIEC调查的数据发布会各项工作。在问卷设计、样本维护、数据清理和论文研究等方面,研究院将与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工大(深圳校区)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研究团队积极合作,围绕数据库专项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积极申报,获得更为有力的经费支持。


上一条:隋广军率队前往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程永林教授参加IPE论坛和2019年中国世界经济学年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