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毕业生支援西部建设

2019-07-13

    编者按:2003年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共选派78名优秀毕业生支援西部建设。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为祖国西部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今年,我院有1名研究生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推出专题报道,对该生进行专访,分享他走向西部、走向基层,去偏远地区贡献自己力量的故事与心声。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研究生李世磊: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服务单位:新疆克州乌恰县托云牧场

https://www.gdufs.edu.cn/__local/C/63/02/97C41C1B87A80F67D718E8252BC_09A69CB1_CFA09.jpg?e=.jpg

李世磊

李世磊,我校近年来第一个参加“西部计划”的研究生,将要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当谈及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时,李世磊说:“我认为志愿者是指任何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的人,我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李世磊向记者讲述了他参加西部计划是因为同学的影响、父母的鼓励,更是因为祖国的号召。李世磊说,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会使他对西部计划产生向往,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也是他的一大力量源泉,祖国号召当代的青年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人,同人民一起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李世磊表示,自己选择的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青年人生选择的方向。

谈到怎样看待志愿服务工作,李世磊表示:“选择志愿者服务工作,选择西部,意味着我们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和祖国发展需要的结合点。在以后的服务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树立广外学子的良好形象,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世磊希望同各位即将走向西部的小伙伴们一起,在以后的工作中相互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志愿投身西部,他会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人生梦想,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李世磊说,他将秉承“求真务实、行胜于言”的理念,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趁着自己还年轻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文转自大学新闻网https://www.gdufs.edu.cn/info/1106/50891.htm


上一条:陈寒溪教授出席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及第十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


下一条:欧洲研究中心代表团参加欧盟委员会EURASIA项目培训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