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合作”座谈会

2019-07-03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的主旨讲话精神,宣介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女性精英政治引领力,助力中太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20197月2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合作”座谈会。萨摩亚立法议会议员法奥卢斯奥·德非-斯图尔斯率太平洋岛国妇女工作考察团出席。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联部党群外事协调局一秘彭非、干部刘俊望,全国妇联科员于涓、广东省外办林晓玲等。活动开始前,我校副校长阳爱民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考察团以及中联部、全国妇联、省外办代表。

阳爱民会见考察团


 

    研讨会上,法奥卢斯奥·德非-斯图尔斯女士代表调研团致辞,对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商杰强副秘书长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战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特色成果。

 


 

 

考察团团长斯图尔斯女士致辞

在专家发言环节,赵卫华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概况及中国南太岛国、广东南太岛国的关系。徐丽鹤副教授通过数据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王璐瑶博士发言介绍了如何通过“五通”做好一带一路建设。讨论环节,双方就一带一路、广东经济现状、南太岛国的现状等多个话题进行了讨论。

 

赵卫华教授发言

 

徐丽鹤副教授发言

 

王璐瑶博士发言

会议在双方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嘉宾合影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代表团参加欧盟委员会EURASIA项目培训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召开教授委员会全体会议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