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青教授一行调研香港智库

2019-04-08

    42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商杰强博士走访调研京港学术交流中心、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洽谈智库合作,开展学术交流。

    京港学术交流中心邹重华教授接待了李青教授一行,他介绍了京港学术交流中心的工作理念,特色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加强粤港智库间的交流合作。

IMG_2357.JPG

调研京港学术交流中心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助理所长郑宏泰博士与李青教授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宏泰博士介绍了亚太研究所中国全球研究计划的愿景、团队组成、研究重点、研究议题及规则、特色活动。李青教授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历程、研究重点和特色活动。

调研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均表示希望加强学术研究交流,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李青教授一行还调研了亚太研究所民意调查中心。

IMG_2355.JPG

考察民意调研中心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高琦博士接待了李青教授一行,介绍了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的发展及特色。作为为全球从事中国研究学者提供专业服务的学术中心,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具有悠久的传统和丰富的资料储备,双方可以加强资料共享等合作。

IMG_2385.JPG

调研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管理系主任杨海滨教授接见了李青教授一行。双方就学术研究、项目合作、交流互访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讨论了管理学科建设、管理项目论证合作等事项。

调研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此次香港智库调研,进一步加强了粤港智库的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提供了新的空间。


上一条: “新中国外交70年——重要成就、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下一条:李青秘书长率队赴省委政策研究室主讲学习会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