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云山学术沙龙第238期:当前经贸形势变化对中国的影响

2019-02-22

    220日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云山学术沙龙第238期在304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长期从事国际贸易与投资、金融与服务经济领域研究的裴长洪教授主讲当前经贸形势变化对中国的影响。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教授主持讲座。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教授、《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教授、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肖鹞飞教授、战略研究院全体研究员及其他广外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裴教授首先分析了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他从世界贸易、多边和双边体系、国际金融市场、油价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下滑的趋势,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趋势主要体现在发展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上,同时也分析了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问题,如公共物品的供给不足、质量不优等。其次,对于中美贸易问题,他认为中国可以直面挑战,国内应正确判断形势,抓住主要矛盾,提出扩大国内市场等具体的应对措施。最后,他分析了中国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策略以及中国外贸发展的新优势。

裴长洪教授

讲座最后,参会人员就自身疑惑积极向裴教授请教,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合影


上一条:隋广军等接受《光明日报》专访畅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下一条:《南方》刊登我院研究员韩永辉文章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