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战略研究院举行博士后工作站进站申请答辩

2019-01-23

123日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进站申请答辩在五教304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评议组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李青教授、《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刘继森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韩永辉副教授和张翊博士组成。申请入站答辩人是潘捷博士。

现场

潘捷博士首先陈述了未来的研究计划,主题是中美贸易关系对粤港澳大湾区高新科技产业的影响与对策研究,研究内容包括中美贸易关系变化对粤港澳大湾区高新科技产业的影响和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高新科技产业发展质量的目标和思路。研究目标为归纳、总结、预判中美贸易关系演变的路径和趋势,分析中美贸易关系变动对粤港澳大湾区高新科技产业发展的潜在影响,为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发展对策提供依据。随后,评议组专家分别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认为研究选题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但仍需进一步修订,研究过程中应特别注意务实避虚,建议更加关注产业治理和产业政策研究,目标成果以高级别专著和调研报告为主。


上一条:毛艳华谈粤港澳大湾区的理论基础与政策创新


下一条:陈定定谈中美贸易关系发展趋势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