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广东对外贸易70年统计与分析》书稿修改座谈会

2022-09-22

9月15日下午,我院举办《广东对外贸易70年统计与分析》书稿修改座谈会。我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出席活动,陈万灵、肖鹞飞、孙楚仁和郑建荣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秘书长李青教授主持。

 

李青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广东对外贸易70年统计与分析》书稿的写作背景、写作动机以及写作过程。孙楚仁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广东对外贸易70年统计与分析》书稿内容的安排以及体例。

各位专家对书稿的修改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肖鹞飞教授针对书稿的图例、表格和语言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郑建荣教授则建议在书稿中适当联系当下广东产业的变化,从外贸困境中看产业的困境,对书稿的内容进行适当的扩充。陈万灵教授建议在介绍各个阶段的广东对外贸易时进行适当的背景分析,让读者对这一阶段的广东对外贸易和广东经济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并且提出应注重书稿风格的统一,使用正确的人称,使得书稿的论述更客观全面。

隋广军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广东对外贸易70年统计与分析》书稿对日后进行经济研究的参考价值,并表达了对该书稿顺利出版的期盼。

 


上一条:许泽恒:遥看窗外雨珠飘零思绪纷纷 近观桌前笔锋起落感触盈盈


下一条:洪诗鸿:日本企业无实质利好,政府冀芯片领域寻突破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