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洪诗鸿:日本企业无实质利好,政府冀芯片领域寻突破

2022-09-20

今年3月以来,日圆兑换美元汇价急速下跌,正在整理疫后复苏的日本经济迎来新的变数。而在被美国拉入了印太经济框架之后,日本目前的经济政策和贸易取向是否会发生改变?

 

2022年6月3日,我院特聘研究员、日本阪南大学企业信息研究生院教授洪诗鸿接受凤凰卫视——《亚洲财经透视》连线的节目上线。洪教授针对日本朝野对印太经济框架的看法及这个框架对日本企业的好处等问题作出了回复,并表达了对未来中日贸易之间的期待。


图片


 

采访内容

洪诗鸿认为,日本的朝野目前对印太经济框架的评价不够高,特别是企业界并没有太大的期待。但是日本政府可能会希望美国能够进入这个多边框架,避免像特朗普时代时,只能接受美国单方面的要求。此外,他还从数字经济、半导体供应链和绿色能源三个方面入手,表达了日本政府对利用美国力量平衡中国的期待。另外,洪诗鸿还分析了日本的贸易政策取向以及日元贬值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以下是原视频。


视频链接:http://share.fengshows.com/video.html?id=565c92a3-3d17-4ad7-b673-756717ec7b7b&channelID=r03&time=1654303725.893983

 

图片

专家简介

洪诗鸿,阪南大学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客座研究员

 

文章来源:凤凰卫视


上一条:我院举办《广东对外贸易70年统计与分析》书稿修改座谈会


下一条:程永林:从巴斯夫首套项目的落地 看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格局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