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程永林:从巴斯夫首套项目的落地 看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格局

2022-09-19

9月6日,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首套装置在湛江东海岛正式投产,该项目是我国化工行业首个外商独资项目。对广东万亿石化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同样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首套装置顺利投产,不仅彰显了外资对广东投资环境的坚定信心,也将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我院程永林教授针对该项目在湛江的落地接受了广东广播电视台的采访。程教授认为,著名石化企业的项目投资体现出了广东省和中国营商环境对于外资的吸引力在不断加强,同时,该项目的投产还会拉动上下游产业的共振和发展。最后,程教授表达了对未来广东经济发展的期待。

 

图片

 

采访内容

巴斯夫这样一些著名的全球的这样石化企业,独家投资这么大的一个项目,确实也表现出来我们对于外资的吸引力实际上是在不断加强的。它不仅可以说是广东省和中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外资的一个显性的标志,同时我们看到了大的项目,它一旦投产之后,会通过产业链的形态,拉动上下游产业的共振和发展,那么这对湛江和整个广东经济的发展会取得越来越明显的、越来越大的促进作用。在这方面,我们讲筑巢引凤。那么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商投资会进驻广东,那么在这地方跟广东的经济同呼吸、共命运,大家一起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图片

专家简介

程永林,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

 

文章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报道


上一条:洪诗鸿:日本企业无实质利好,政府冀芯片领域寻突破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国际组织实习,表现优异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