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程永林:广交会体现出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

2021-09-18

130届广交会首次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历经65年的风霜考验,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已然成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的举办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信息呢?

我院程永林教授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坚持举办广交会体现出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而广交会、进博会和服贸会这三大展会也为全球企业搭建起开放共赢的合作平台。该采访已于2021911日晚间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播出,在网络平台上的播放量接近4000

  

 

 

经过前三次云端历练,外贸企业的线上展示产品,沟通联络能力不断成熟,不少企业建立了网络营销团队。传统外贸销售人员成为娴熟的直播间主播。专家表示,中国坚持举办广交会,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商机,体现出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

 

 

 

01重要作用

 

办好广交会实际不仅向外面展示广东、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对外开放坚定的决心,同时对于确保全球供应链稳定,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专家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全球贸易投资减速,经济格局重塑,而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吸引着更多国际资本投资合作。从广交会到进博会再到服贸会,三大展会为全球企业搭建起开放共赢的合作平台。

 

02三大重要战略抓手

 

现在就是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已经成了中国进出口贸易领域三张重要的国际名片。广交会创办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大。上海的进博会和北京的服贸会虽然创办的时间短一点,但是却展示了它们迅速崛起的态势,并且跟广交会之间形成了一个互补的格局,这样一个格局非常好地契合了当前中国打造双循环。以内循环为主体,国际和国内融通这样一个双循环的发展格局,非常相契合的一个三大重要战略抓手。

 

 

 

专家简介

程永林,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

 


上一条:程永林: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清单管理”


下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