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第七次读书班

2021-01-17

 

20201230日下午,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七次读书班活动如期举行,本次的读书班活动也是本期读书班的最后一次活动。导读人是来自欧洲学二年级的马晴雨同学以及欧洲研究中心的赖雪仪副教授。

此次读书班阅读的文献是刊于Journal of Common Market Studies 58期第5刊的《Following the Money: Exploring Business Financial Contributions to the European Unions Political Parties》。本篇文章主要探讨的是欧盟政党的意识形态会不会影响其收到的捐款。本文对欧盟一级政党及其相关基金会的企业捐赠进行了初步的探索性评估,采用欧洲议会官网公布的数据详细的地分类然后分析了从2008年到2015年欧盟政党有登记的捐款收入情况。结果表明,右翼党派收到的捐助比左翼明显较多,同时,疑欧派政党比倾向于一体化的政党收到的捐助次数要多。作者的总结是欧盟政党的意识形态会影响其收到的捐款。

在讨论环节,赖博士强调了文章引言的写作内容:1.要交代写作背景,2.要点出文章的写作主题以及研究问题,3.说明自己采用的研究方法,4.要列出文章的理论依据,5.表明自己文章的研究贡献,6. 介绍文章分为几个部分以及每一部分的重点是什么。

本学期的读书班活动在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成功。在这一期的读书班里,大家阅读了最近一年发布的,有关欧洲研究的期刊文章,内容涉及到欧洲的经济和政治发展以及欧洲一体化理论等等。经过这一期的阅读,同学们的学术能力、阅读文献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及分析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对欧洲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兴趣也进一步的提高。这一期的读书班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导读人:马晴雨

 

   导读人:赖雪仪博士

 

 读书班全员


上一条:我院教授韩永辉就2020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关数据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


下一条:唐世平教授谈经济发展的制度基础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