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性体检——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2021-01-12

2021111日,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党性体检——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召开的形式,由欧洲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雪梅主持,党支部书记张健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健总结了2020年的支部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以抗击“新冠疫情”、“传承五四精神”、“学回信,庆七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为主题共开展了五次专题集中讨论学习,会上支部各党员分享了各自对相关主题的学习心得,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组织建设与党员发展方面,支部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党员培养发展原则,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数量均有所增加,支部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另外还有7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未来的党员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张健也谈到了支部建设现存的一些问题:首先是支部各党员同志在参与党内相关活动的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各党员应积极参与党内相关活动,让支部更具凝聚性与活力;其次,支部同国际交流党总支的其他支部的联系还不够紧密,相关的交流活动有待深入;最后,充分利用支部党员跨层次、跨年级、跨专业的构成特点,进一步将支部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型支部,通过不同培养层次(硕博士)、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党员之间的传承、启发与交流,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学习研究能力。

随后,支部各党员畅所欲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肖可同志谈到在担任组织委员一职时,要肩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要有责任心;罗怡同志认为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张璐同志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会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强化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袁瑞萱同志认为自己最大的问题在于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改进;张启东同志认为自己同党支部其他党员的交流有待进一步增强;李丹同志表示只有经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省才能不断取得进步。


上一条:暨南大学社科处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韩永辉、彭科明老师在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剖析OFDI对母公司就业的影响机制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