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球经济治理专业第一次读书会

2020-12-25

2020年124号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全球经济治理专业举行第一次读书会。本次读会由全球经济治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全球经济治理硕士点负责人韩永辉副教授致辞,全球经济治理首届博士生明元鹏主持,首届博士生罗晓斐主讲,我院全球经济治理专业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参与。

说明: ec32c1055a99ace3d14e93f78bbb252

韩永辉副教授致辞

韩永辉副教授对全球经济治理专业硕博生通过读书会进行交流、学习、互动的方式表示肯定,叮嘱同学们在分享前认真阅读,分享时共同参与,形成相应的读书共同体,并对读书会寄予了美好的期翼,希望全球经济治理专业的硕博生能将读书会不断延续、传承下去,通过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同学间深入交流,培育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术能力提升。

说明: b2c643779620bac7b49b2b06d39265e

罗晓斐分享

本次读书分享会主讲人罗晓斐分享书目为《国家间政治:权力斗争与和平》,罗晓斐同学开宗明义,对摩根索现实主义六原则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近现代、当前国际政治现实对每一编的主要内容作了生动的阐述,认为摩根索作为国际政治现实主义的奠基人,其经典著述《国家间政治》具有极强的思想性,但同时也认为该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例如,摩根索过度放大了国家在国际政治现实中的作用而忽视了非政府组织的重要性。分享过程中,罗晓斐同学为大家推荐中国社会科学网官方网(http://www.cssn.cn/zt/zt_zh/hsmgs/qlly/),里面专门有摩根索现实主义思想解读专栏,建议大家阅读学习。罗晓斐同学对《国家间政治》深刻的理解、独到的见解,以及精美的思维导图、缜密的逻辑表达、生动的叙述方式对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留下深刻影响。

说明: C:\Users\m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5b78461e75e272e9b00e86756ef56.jpg

会议现场

在交流分享环节,在场的硕博生与罗晓斐同学就本书阅读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彼此的认识和思考。罗晓斐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如何在阅读过程中形成自己的观点、如何高效阅读、如何形成学习体系,以及如何让让读书会更好的发挥作用,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

 


上一条:我院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第六次读书班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中国与欧盟在全球治理变革中的合作和竞争”蓝皮书研讨会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年度学术会议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