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

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9):“一带一路”与国际教育平行论坛举行

2020-04-23


11月9日,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9)在广州召开。由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与国际教育平行论坛也成功举行,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波兰、泰国、韩国、越南、老挝、蒙古、墨西哥、巴拿马、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以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大学领导、专家学者、驻穗领馆官员、中外师生代表50多人出席了本论坛。

陈林汉致辞

我校副校长陈林汉在论坛上致辞。本次论坛致力于探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围绕基于“一带一路”的国际教育合作、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理念与实践、“一带一路”与来华国际教育、“一带一路”与来华留学生的未来事业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宁熹、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安吉拉·墨菲、我校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香港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校长袁国明、东莞翰林实验学校国际部校长雅各布· 帕夫利克、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中国区负责人葛继飞、英国考文垂大学讲师弗雷德· 帕克与弗雷德里克· 马科维茨、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也门留学生佳木相继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就“一带一路”国际化教育的理念、政策及实施等进行了讨论。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文慧主持论坛。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的重要单元,本次平行论坛的举办将对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促进国际教育发展、深化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影响。

 合影

 


上一条: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9):“一带一路”与东盟人文交流平行论坛研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


下一条: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9):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一带一路”平行论坛开讲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