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欧洲论坛第39期、云山学术沙龙第137期:欧洲的语言政策

2016-09-22

   2016年9月20日下午,欧洲论坛第39期、云山学术沙龙第137期:欧洲的语言政策在六教B103举行,英国前语言总署署长艾里得 金博士做了演讲。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刘继森教授主持。

 

   艾里得金博士首先解释了语言政策的含义、目的、种类,分析了语言政策对欧洲的重要性。他提出,英语的全球化促使欧洲语言政策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但是语言教育的发展似乎总比网络的发展慢半拍。面对这种新形势,我们需要一个新模式去应对。语言教学不能局限于传统的单语言教育,而是应用多语言教学,同时更应关注网络语言的兴起。

最后,艾里得金博士与师生就欧洲身份认同和语言多样性之间的关系、移民问题和经济发展对语言政策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


上一条:欧洲论坛第38期、云山学术沙龙第136期:语言学习与跨文化交际


下一条:欧洲论坛第37期/云山学术沙龙第135期: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Reference for Language: Developing New Descriptor Scales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