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第106期—“当前中俄合作问题:俄罗斯视角”

2016-04-01

2016年3月31日,云山学术沙龙第106期讲座“当前中俄合作问题:俄罗斯视角”在六教B415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目前在广外攻读博士后的俄罗斯学者金凤花博士。讲座由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主持。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王树春教授、俄语专业博士生、欧洲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金博士认为,中俄在许多重大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上都有着接近的立场和观点,并且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组织等多边舞台上有着十分密切的合作。她指出当下中俄关系存在“政热经冷”的现象,俄罗斯非常希望中国能够加大对俄投资。在合作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问题上,俄罗斯人的心态是矛盾和复杂的。俄罗斯人一方面需要中国的投资和劳工,另一方面又担忧中国劳工大量涌入俄罗斯后会威胁俄罗斯的文化。

讲座之后,与会人员就中俄在法律、安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讲座现场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05期—海上丝绸之路,区域经济治理与战略风险管理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04期——洪诗鸿谈海外日本之发展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