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云山学术沙龙第101期探讨“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险管理

2016-01-23

 2016119上午,云山学术沙龙第101期在国际战略研究院304 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的主讲嘉宾是国家开发银行国际战略研究处处长、高级经济师吴志峰博士,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险管理”。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曾楚宏教授主持。

吴志峰博士构建了“一带一路”风险模型指标体系,评价了“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的风险指数,并根据风险的高地划分了5大类别。吴博士认为发展海外保险业务能有效防控“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风险。吴博士结合案例,阐述如何进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风险防控。

吴博士与参加讲座的师生就“一带一路”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国际研究院研究员、英文学院、高翻学院、经贸学院等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04期——洪诗鸿谈海外日本之发展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98期热议美国政军关系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