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云山学术沙龙 >> 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

张卫东大使谈参与多边外交工作体会

2021-12-25

12月23日,我院举办第309期云山学术沙龙暨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特邀外交部前冰岛特命全权大使张卫东与我校国际组织创新班的同学们分享了参与多边外交工作的体会。讲座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珠江学者韩永辉教授主持,来自国际组织创新班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师生代表参加。

 

张卫东大使主讲

张卫东大使指出,中国外交在复杂博弈中服务民族复兴,在风云激荡中推进和平发展。最鲜明的旗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突出的题目是讲好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最显著的风格是科学应变、积极进取。

张卫东大使还分享了自己从事外交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他认为外交是一项非常崇高、神圣的事业,外交人也承担着独特而重要的使命。他提到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回忆,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穿西装、第一次系领带,新中国外交刚开始的冷板凳、改革开放之后从“局外人”到“积极参与”的转变、现在我们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做贡献和提倡议。当年艰苦的条件和现在蓬勃的发展都让他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使命与责任。

张卫东大使指出,中国外交的发展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指出的中国发展一样,都具有六个时期。中国外交的开端是艰难的,是需要突破困境的。他敦促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打好语言基础,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中国未来的外交事业添砖加瓦。

 

讲座现场



下一条:沈伟教授主讲中国对欧公共外交:孔子学院在欧盟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  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